活水靈修:受苦(2011.07.08)

活水靈修 :受苦

信徒受苦,也分為幾種,但無論那一種,都是與我們有益的。有一等信徒是為犯罪而受苦,這樣的受苦是最下等的受苦,但仍是與我們有益的;因為這是神的管教,若不是受苦就不能離開平日所繫戀的罪,也不肯回轉過來。等到經歷了許多痛苦,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,受了管教以後才知道離開罪惡。

大衛王在老年所受的苦,也是為犯罪而受苦。他犯了姦淫而又殺了好人,真是犯了大罪。神打發先知拿單去責備他,他雖然立刻在神面前痛悔認罪,神也赦免了他的罪,除掉他的罪,叫他不至於死,但因他犯罪所該受的苦難,神卻沒有給他免去。

耶和華如此說:「我必從你家中興起禍患攻擊你;我必在你眼前,把你的妃並賜給別人;他在日光之下就與她們同寢。你在暗中行這事,我卻要在以色列眾人面前,日光之下,報應你。……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;你必不至於死。」撒母耳記下12:11-13

大衛雖然仍作以色列王,在神面前仍蒙恩典,但神卻因他犯罪加苦難給他,後來一樣一樣地都應驗了。拔示巴給他所生的孩子死的時候,和他兒子暗嫩並押沙龍死的時候,大衛的哀哭真是傷慟到了極點。固然他是為兒子的死而哭,他也是想起這是自己犯罪的報應,就在神面前痛哭。因犯罪而受苦是沒有安慰沒有喜樂的,但也是有益處的。犯了罪悔改的信徒比不大犯罪的信徒常是更長進,更愛主。

「你看!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,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、自訴、自恨、恐懼、想念、熱心、責罰;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。」歌林多後書7:11

【證主網絡書店】

活水靈修內容是抽取自靈修書籍《活水》,如果你也喜歡這本書和其他證主出版的書,歡迎瀏覽全新形像的證主網絡書店

【編者心情】

常收看每日靈修頻度的朋友就知道,編者試過因為初信時自己的叛逆而離開神、又試過事奉跌倒而離開神,對我來說這一個不可磨滅的回憶。那時候我失去了熱情,感到很苦、很孤獨,不願意去教會聚會、連是未信徒的朋友都不願接近。有人會選擇繼續活在罪中,但最後我選擇認罪悔改、承認自己有軟弱,當我的心態改變,思想也跟著改變了,於是我再次認認真真的跟從主,至今仍努力不怠。

.

本篇發表於 活水靈修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