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水靈修:靈裡禱告(2011.08.02)

活水靈修:靈裡禱告

禱告如同把一個吸水的管子插入泉源中,神要把祂的一切豐富,傾倒在人的裡面,信徒的禱告有下列幾種:

一、為事的禱告 — 這種禱告需要有信心,不在乎言語、次數與時間的多少。

二、為別人代禱 — 這種禱告要有愛心,有負擔,也要有信心。

三、追求恩賜的禱告—這種禱告要潔淨自己,順服神,恩賜是聖靈按祂自己意所分給各人的。

四、認罪的禱告 — 只要信靠寶血的能力,只要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,就必蒙赦免。用不著天天回憶所犯的罪而哭泣,似乎神喜歡人天天哭泣一樣。

以上各種禱告都是要緊的,只是在我與神之間仍有許多事阻隔。我們為平時為許多事才來到神的面前,但還有一種要緊的禱告,是無事、無物,甚至於無言語的禱告,只有神與我;沉在神的裡面去;靈與靈合一,愛與愛交流,沒有自己的慾望,沒有自己的要求;完全脫離世界,安靜在基督裡面,只有享受神,好像一個倒空的器皿投在海洋中,裡外全部浸透了。這就是保羅所說:「不住的禱告。」

這樣的禱告使我們在基督裡又迅速的長進,不但是安息在主的裡面,而且要承受神的神性,被那充滿萬有著所充滿。這種禱告並不難學習,只要我們的心愛神、傾向神就可以得著。

「親愛的弟兄呀!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裡禱告。」猶大書1:20

【證主網絡書店】

活水靈修內容是抽取自靈修書籍《活水》,如果你也喜歡這本書和其他證主出版的書,歡迎瀏覽全新形象的證主網絡書店

【編者心情】

在我們華人有句彥語「無事不登三寶殿」,所以有時我們禱告往往變成了只側重祈求的「求」,我們和去車公廟、黃大仙、拜偶像的朋友的本質根本相同,一味討求要支取,禱告不被應許就發皮氣,甚至以為主離棄你。其實是你有控制神的慾望,自己也蒙然不知,那麼我們就真是對主不存敬畏了。小編認為我們要高舉主的名,也就是把自己的主權還給神,並且尊主為大,正如聖經上所說:「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」馬太福音6:33。我們還要禱告嗎?當然要啦。

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尋找,就尋見;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」馬太福音7:7。

小編過去與主同行的日子裡,深知道主實在很愛我們,祂有自己的時間表和計劃,也有祂的恩典和憐憫,雖然祂何時收回、如何應許小編並不知道,但小編甘心樂意跟從,因為耶穌基督是我生命的主。弟兄姊妹們,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裡。阿們!

【讀者來信】

如果大家想與證主的同工們和小編有更多的交流,歡迎電郵到:ehk@ccl.org.hk

.

本篇發表於 活水靈修 並標籤為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